雪泥鸿爪

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我不喜欢参加生日派对,我也曾一再讲解我谢绝邀请出席生日派对的原因,不过,学生们似乎很难理解我的说法,一些甚至认为我很”麻烦”,总是拨冷水扫他们的兴。

每个人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母亲怀胎十月,已吃尽苦头,分娩时刻更是她的生死关头,每一个人能够顺利呱呱落地是伟大的母亲好不容易历尽磨难,冒着生命的危险换来的。

我廿一岁那年,我的同事及下属们要为我办个生日会,事先,我请示我的母亲,当时我母亲已病得很重,她表露得很欣慰能见到我受同事的拥护及上司的器重,并还劝我接受他们的好意。四月份我在八打灵庆祝生日,五月中她老人家就走了。(这也是我最遗憾的事;此生无法与母亲一起办庆生会。)
  此后,每逢生日我就没有再大事庆祝,只是一个人或跟红颜知己静静庆祝,并在每一年庆生时为自己买一件生日礼物。

我期望能看到身为儿女者;在办庆生会时让母亲当主角,向母亲表达感恩之心,不要让母亲操劳,为母亲下厨烹煮佳肴或上餐馆庆祝,更不可忘了送份礼物给母亲。

如果是这样的生日派对,我很渴望能夠被邀请出席,我期盼能让我分享他们的喜悦。

1 条评论:

LiangYi 说...

老师,谢征祥在他的blog里问了一个很cool的IQ题,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