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让人心碎的酒井法子


当酒井法子涉毒潜逃坏消息一再传来,实在令人不胜嘘唏,卿本佳人,为何会沦落至此地步?
《同一屋檐下》里那位清纯甜美的柏木小雪那里去了?


《同一屋檐下》是一部描写兄弟姐妹情的日剧,当年(1993年)这部剧集为富士电视台创下最高收视率,在这部极受欢迎的剧集,酒井法子、江口洋介,福山雅治等饰演兄妹,兄弟姐妹六人在同一屋檐下,剧情温馨感人。

尤其是酒井法子扮演的温婉的长女柏木小雪更是令人喜爱,她善解人意,柔情似水及通情达理,虽然,男影迷都知道这仅是虚幻的故事而已,但也不由自觉地把柏木小雪视为理想中的女伴。

现实世界的酒井法子如果是真的涉毒,那就很残酷,也击碎了很多影迷的玻璃心,很多影迷都希望酒井法子没有涉毒。
当电影明星的确不容易,尤其是一些曾经光芒耀眼的影星,当掌声过后,年华渐老,她或他在孤寂的舞台后面苦苦追悼昔日的光辉岁月,豁达者或会自我引退潇洒自在,执着者则心魔缠扰,如果很不幸又加上潦倒失意,其处境就更是令人惋叹。

3 条评论:

khengsiong 说...

《同一屋檐下》是我看过的第一齣日剧,对酒井法子印象深刻。有一段时期我还下载过她的wallpaper呢!

不过,艺人吸毒已不是新鲜事,我并不感到意外。如果没记错,《同一屋檐下》饰演四弟的石田壹成也有吸毒记录。

Summer 说...

咳。。。
人类是脆弱的,
人类易犯错的,
人类很渺小的。

哪怕是名人?
有成就的人?
是榜样之人?

他们。。。
也会有犯错的时候。

Celia 说...

演藝圈嘛, 毒品一直都很盛行的. 今天才聽到法國的新聞報導說美國的鈔票, 有90%以上的都有COCAINE的印記, 而現在法國每場的PARTY, 無論是私人的或是在公共場地的, 毒品也是不可缺少的, 比較年輕的, 家理也都會有一點, 待朋友來時是一同享用...
我個人認為呢, 嘗試未嘗不可, 但得適可而止.
以世人的眼光而言, 是錯的...往另外一個角度想想, 個人有個人的解壓方式. 人生短短幾十年, 自己可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有何不可呢, 又何必在乎世俗的對或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