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这个邱家金


正当日本人倡议要向大马取经,要向大马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度学习,如何让不同宗教文化不同语言的民族可以和谐共处;和睦相处之际,这个邱家金竟然另有"领悟",竟然说要采用单一源流国民学校教育,这个国家才可享有和平。

这个邱家金夜郎自大,竟然自诩他的言论无法及时引起共鸣,惟最终有智慧的人会赞同其言论。(他应该不懂什么叫夜郎自大,更不懂什么是谦虚。)

这个邱家金的历史系真的是白读了,(我敢说他不会读中文本的中华历史,读的都是隔了道海洋的翻译本),早年很多外国人用外文写中华历史,文中都存有偏见及歧視,就像早期的外国电影,中国人永远是留长长的指甲,留两条细长的老鼠须,凤眼,单眼皮,说话阴里阴气。如这个邱家金是看这种翻译本,那他就读不懂中华文化。


苏武牧羊留胡节不辱,这个邱家金知道气节吗?他懂什么叫做骨气吗?当我们看到中国的领袖在联合国用我们熟悉的华语发表演说时,心里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这是备受世界承认及尊重之龙的传人的语言!(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还有流着如黄河般的血脤相连的龙的族群;都听得懂的声音)(这时,这个邱家金你应该是戴着耳机听直译本的吧?)

这个邱家金的历史系真的是白读了,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张开他的双眼去看这个世界,他根本就不知道有很多国家长年动荡不安,连年战乱,而他们的人民是用相同的语言,有相同的文化,也有相同的宗教,这,这个邱家金又怎么说呢?

新加坡前任总理吴作栋曾讲述一段当年令他刻骨铭心的往事,他说;他在外国留学时,有一回教授叫班上的同学去黑板用自己的母语写问安的字眼,吴作栋说;开始时他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不妥,可是当他看到来自英国及美国的同学写了后,才察觉他不能用英文来写了,而令他脸红耳赤的是他根本不会中文!(据悉,吴作栋后来也发奋图强学会中文)

这个邱家金表示认同华小教育灌输的中华文化道德与价值观,令学生更有纪律及道德,不过他认为这种价值观也可由家长教授。我不懂这个邱家金知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没有华小的华文教育,切割了中华历史,要如何灌输的中华文化道德与价值观?小孩长大变家长,没有中华文化的常识,那么新一代的家长要如何教授中华文化道德与价值观?

这个邱家金知不知飈车一族占大多数是那一族?无声文化是那一族占多数?难道采用单一源流国民学校教育,这些飈车一族,无声文化就会消失了?

这个邱家金还说华小的学生只会死读死背,没有创意。其实以大马目前的教育制度,的确是抹杀了不少有创意天份的学子。这个邱家金应该是针对大马教育制度作出评论,并以他自诩的卓越的意见,举出他的过人的意见去改善及纠正制度的偏差,而不是处处去貶低华校。

那个武断的邱家金贬低华校生只会培养出抄袭人才,那么请问;他这位不是华校出身的所谓学者不知有什么惊世创见或创思?(至少他可以用他所谓拿手的英文作品去捧个国际大奖回来”献一献”,而别尽是躲在山寨里发表一些充满偏见及及愚昧的鸵鸟谬论。)

这个邱家金,中文(华文)没有认识几个字,竟泯滅尊严矮化华文教育,还号召其他人响应关闭华小华教,太岂有此理了!既然他不认同华文教育,瞧不起中文,轻视中文,为何还要用"邱家金"这三个中文字,干脆叫“Chiu Rumah Emas”或”Golden House Chiu" 算了。

后记:Chiu Rumah Emas”或"Golden House Chiu"不值得我尊重,所以我只可称他为这个那个以正视听了。

3 条评论:

khengsio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hengsiong 说...

我告诉你一个我的亲身经验:
数年前我在美国工作。当时我因为自己的马来文太差而感到惭愧。

美国佬以为马来西亚人都精通国语。
同事中有不少菲律宾人,包括菲律宾华裔,不过他们之间交谈似乎都用Tagalog。

o奥,对了,当时我是以Malaysian,而不是Chinese,自居。

不离世间觉 说...

说得太好了!
泻一泻我们心中对邱家金的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