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母親

余光中母难日<< 今生今世 >>

我最忘情的哭声有两次 ,
一次在我生命的开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终,
第一次我不会记得,
是听你说的,
第二次你不会晓得,
我说也没用,
但两次哭声的中间啊...
有无穷无尽的笑声,
一遍一遍又一遍 ,
回荡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晓得,我都记得.

(余光中(1928年9月9日),中國當代作家、詩人,現居台灣。生於中國江蘇南京,祖籍福建永春。台灣國立中山大學光華講座教授,擅新詩、散文,出版著譯凡五十種,其中散文有十種,作品列入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及設有華文課程的大學、中學的教科書。坊間也有不少余光中作品的
評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