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6月19日星期四

好人


我爸爸是一个好人,他可以毫无戒备帮助陌生人。
我爸爸是一个好人,他可以为了帮助一个陌生人,而忙得满头大汗。
在乡下,他可以在大清早骑脚踏车去胶林义务帮人收胶汁。

母亲生前常数落父亲在年轻的时侯常常借钱予友人,往往这些钱如刘备借荆州,有钱不还,而父亲从不去催收欠款。

记得在一九八一年,我把我爸爸接到吉隆坡玩,我带他去苏丹街的超级市场购物,两人在市场里兵分两路。过了不久,他气急败坏跑来找我,他问我洗手间在那里,我见他气咻咻的,误以为他人有三急,想找厕所解决,所以,就急忙带他去洗手间,可是,到了洗手间他却告诉我并不是他在找洗手间,而是一个老伯伯问他洗手间在那里。

找到那位“找洗手间”的老伯时,那老伯一副毫无所谓地瞅了我和老爸一眼,冒出一句话“哦,我是随口问问而已,我并没有打算去洗手间。”哈哈,他这句随口问问的话可令我老爸冲上冲下,忙得满头大汗。

父亲好于助人的性格,或许也遗传了一点给我,我跟大哥的电单车出外逛街时,如有见到有人的车子抛锚,我会从后座跳下车来协助那些倒楣的车主把车子推到大路旁。

我大哥常嘲笑我“烂做好人”,他说;这些人并不会因此而感激我的。


我告诉我大哥,只要我自已觉得我做的对,就行了,我是在自得其乐,这些人要如何看待我的行为,那是一点都不重要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