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女人和流泪---(祝三八妇女节)

一个男孩问他的妈妈:‘您为甚么要哭呢?’
妈妈说:‘因为我是女人啊。’
男孩说:‘我不懂。’
他妈妈抱起他说:‘以后,你就会懂。’

后来小男孩就问他爸爸:”妈妈为甚么毫无理由的哭呢?”

"所有女人都这样。"他爸爸回答。
小男孩长成了一个男人,但仍旧不懂女人为甚么哭泣。

最后,他打电话给上帝;他问道:‘上帝,女人为甚么那么容易哭泣呢?

上帝回答说:"当我创造女人时,让她很特别。我使她的肩膀能挑起整个世界的重担;并且,又柔情似水。"
"我让她的内心很坚强,能够承受分娩的痛苦和忍受自己孩子多次的拒绝。"
"我赋予她耐心,使她在别人放弃的时候继续坚持,并且无怨无悔的照顾自己的家人,渡过疾病和疲劳。"


"我赋予她在任何情况下,都会爱孩子的感情,即使她的孩子伤害了她。"
"我赋予她包容她丈夫过错的坚强和用她丈夫的肋骨塑成她来保护他的心。"
"我赋予她智慧,最后,我让她可以流泪。
只要她愿意。这是她所独有的。"

"女人的漂亮不是因为她穿的衣服、她保持的体型或者她梳头的方式。"

"每一个女人都漂亮,女人的漂亮,必须从她的眼睛中去看,因为那是她心灵的窗户和爱居住的地方。"


祝天下女士们妇女节快乐!!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为何妇女节会落在三月八日?是因此而妇女们被叫"三八"?还是因为妇女们三八而定在三月八日?

KT LEONG 说...

骂人三八是后来的事,因为早在一九零九年美国劳动妇女,为了争取平等权益,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罢工和示威游行活动,提出了"获得选举权 ", "八小时工作制" 和增加工资的要求。

这行动获得到了国际上广大劳动妇女支持,并于第二年由十七个国家的劳动妇女代表召开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大会;讨论了男女平等等重大问题。大会提议并通过; 将每年 "三月八日"订为国际劳动妇女的节日,而中国政府更于一九四九年十二月,订每年 "三月八日" 为妇女法定假日。

(所以看来”三八”这个字眼最初应该没有什么恶意或是讥讽的含意)

chengmun 说...

老师你好,我是许瀞文,不懂老师还记不记得呢?

看了这一篇文章就是很感动,
也很直接的让我联想到妈妈。
妈妈真的为我们付出了太多东西,
这些债是永远都换不清的。

加上现在在外地念书,
最想念的仍然还是家乡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