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悼念林文德董事长------先生之风,高山共仰!


匆匆三百六十五天过去了,今天是您的忌日,我心中依旧戚然,难以忘怀..

学校在今早的周会上,为您作了一个追思仪式,卓玉昭校长详述您为学校所作出的贡献,她也为同学们追述历届董事长为学校尽心尽力地服务及贡献。

先生,
您放心吧,
您念念不忘的校园雨后积水难以消退的窘困,现已解决了一大半,今后,无论下多大的雨,学生及老师们再也不必涉水上学了。

先生,
很怀念你那亲切关怀一声“梁老师,有什么问题吗?”
很怀念与您在Damai Point饮食中心一起吃槟城炒粿条,也很怀念跟你在吧巴印度茶餐室吃罗惹及印度煎饼。

先生,您曾笑称会一直当吧中董事长陪我,直到我退休才一起退休...

其实,先生,
我怀念的是您会静心地听我发表天马行空的意见,就如当年,我们站在旧篮球场旁,您问我;“这块地能发展什么?”,我答:“如果能盖一座大礼堂,把篮球场包在内,又可兼设几个羽球场,又有一个大型的舞台供学生用...”您二话不说,不畏来自多方面的反对声音,即刻着进行筹建综合活动中心,直至落成..

先生的格子并不高大,可是在我眼中,先生高风亮节,如巨人的身影,时时在关照着吧中。

我在一篇专访中,笑称先生是把吧巴中学当作第二个家的人,我推崇先生为吧巴中学不领薪的全职董事长也是吧中发展的“总工程师”,其实这全是出自我肺腑之言,全不过誉,先生确实是实至名归。

先生自1990年出任吧巴中学董事长后,就无怨无悔,风雨不改,全心全意打造一个全新的吧中,协助吧中脱胎换骨,直至2008年4月27日,先生咽下最后一口气前,犹念念不忘吧中的发展.....


三百六十五天后的今天,先生,您安心吧,也好好安息吧,吧中在新一群的董事的领导下,会跟随您的脚步,继续迎着朝阳茁壮成长...

先生,您听,
为吧中喝彩的掌声已逐渐响起,有来自西马,也有来自您的家乡..
您好好安息吧,老师们及同学们会继续把吧中的招牌擦亮....

先生,好好安息吧....

(已故林文德先生是一位真诚的华教工作者,他是沙巴吧巴华文独立中学第四任董事长,亦是沙巴独中董总主席兼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副主席。林先生自一九七四年就加入吧巴中学(吧中)董事会,一九九零年出任吧中董事长,在他担任吧中董事长的期间,彻底为吧中脱胎换骨,展现一副全新气象,他兴建了学生宿舍(1991)、综合活动中心(1997)、行政大楼(1999)、校门及食堂(2000)、新教室大楼(2006)、成立吧中华乐团(1993)、新男女厕所、新篮球场、成立设备更为齐全的电脑室等等。林先生奉献其一生为华文教育,赢得各界一致的赞誉。

5 条评论:

bboy ady 说...

林文德董事长是我很尊敬很尊敬的人
他的精神真的是让人敬佩
他那一句的问候
脸上的笑容
还有很多很多
都是我对他无法忘怀的

KaRen 说...

还记得每次在学校遇见您(林文德董事长),
您都会亲切的和我们嘘寒问暖,
好怀念您那亲切的笑容!
永远怀念您,
我最敬爱的董事长!

匿名 说...

久违的吧中,最令人怀念的,依旧是董事长您。不知不觉一年已过去。我在这里美好的一切只因为您。正如梁老师所说的,我觉得,吧中的生命是您赋予的。我想,所有在外的吧中游子也会打从心底感谢您让我们具备了面对生活挑战的能力吧!

安息吧,董事长!
您的努力一定不会白费的!

匿名 说...

董事长..
你的付出真让人敬佩
从小学起就在你的付出下成长
你就一直在陪伴大家
为我们点上明灯
经过了风风雨雨后,总算是雨过天晴了
有你而感到荣幸
虽然再也看不到你的踪影

怀念你
那张慈祥的脸
那灿烂的笑容
永远怀念你

感谢你..

匿名 说...

我最敬爱的董事长:
还记得小六毕业那年,
在您的劝导之下,
改变了我原有的选择,
就这样,踏入了吧巴中学。。
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吧中。。
在您的关怀及陪伴下,
我完成了吧中的六年中学生涯。。
快乐又难忘的中学生涯。。

上了大学,
与您见面的机会也少了,
少了您那亲切的关怀与笑容,
总觉得大学的生涯不好过。。
好怀念在吧中度过的日子。。

大二那年,
收到您离世的消息,
真的难以接受。。
因为,自己再也没有机会见到您。。
再也没有机会和您交谈。。
再也没有机会得到您的关怀。。

隔了一年,
你那慈祥的笑容,
依然清晰地浮现在我脑海里。。

董事长,
谢谢您。。
因为您,
我认识了吧中的老师及朋友们。。
因为您,
我拥有了一段美好的中学回忆。。
因为您,
才有现在的我。。
真的很感激您。。

雯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