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一个中午



今天中午校友黄燕莹、刘莉美及黄慧芳约我到吧巴KFC吃午餐,她们请客,我叫了一客Snack Plate。(黄燕莹刚修完心理学,刘莉美申请师训学院,而黄慧芳还在读书。)
 (学生们毕业多年后,不怕我唠叨,还会约我出来聚餐谈谈天,分享她或他们日常生活上的甜酸苦辣,这就是为师者的一份喜悦了。)
 
 师徒四人天南地北,百无禁忌,什么都谈,黄燕莹问我在部落格写思念亡母的那篇文章是否是真的,她说她读了很感动。我笑着说;真的假不了,我写部落格的文章是真人真事。
 我也曾经告诉我二姐,我在部落格写文章的主要原动力是希望留下一点回忆,因为,我知道当我真正衰老的时候,就再也无法把过去的点点滴滴串成回忆,就算没有患上老人痴呆症,也无法很清楚地的记录下来,所以,我要趁现在还可以写的时候,把往事好好整理一番。
 在餐馆遇到正华小学两位女老师,那位刘老师似乎有点讶异见到我和三位门生聚餐,她还特地过来陪着一起聊天。原来黄燕莹、刘莉美及黄慧芳三人也是刘老师的学生。
 看着学生们一个个长大,刘老师与我都不禁有光阴飞逝太快的感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