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可怜的父亲

新加坡一位父亲和他刚遭裁退的次子因找工作的问题而起争执,这儿子一时想不开,把家人反锁在屋内,自己从走廊坠楼惨死,待民防人员把门撬开后,家人奔下楼,见儿子早已没了气息,父亲的情绪非常激动,抚尸痛哭,他挣开亲朋友的手,搭电梯到十楼,也一跃而下,当场惨死。

这宗家庭大悲剧为即将来临的父亲节添上难以磨灭的伤痕,谁也料到不到父亲对儿女的爱竟会如此惨烈。

父亲,一向来是被儿女所忽略的,一般上做儿女的总不会忘记母亲节,惟父亲节则没有那么重视,儿女们总以为钢铁一般的父亲,并不太需要嘘寒问暖,这强烈的形象让儿女们总以为爸爸是不容易受伤的男人。

就如我的朋友的儿子在吉隆坡的新屋入伙,儿子邀母亲前往同住,一住竟是大半年,而我这位当爸爸的朋友;则有意或无意被冷落在一旁,他酸溜溜地为父亲们直喊不值。我故意气气他说;谁叫他爱摆父亲的架子,不喜欢帮忙做家务,受欢迎的程度当然输给了他太太。

父亲也有一颗炽热的心,对儿女也有满怀的爱,可惜只是不会或轻易流露,更要命的是爱颜面,最后只有闷声不响,死撑。我有另外一位忘年的朋友,我曾陪他到亚庇买底裤及背心,问他为何不叫儿子或媳妇代劳?说明了就是放不下这要命的父亲尊严。

像前述陪儿子一起坠楼的父亲悲剧,如果,那一位失业的儿子了解父亲是关心他的,甚至可以赔上一条命来关心及爱他的,他还会一跃而下吗?唉...这一位可怜的父亲竟是用鲜血来证明他对儿子无私的关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