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老哥出院了

我大哥病了,病得不轻,是心脏病,原本要进行心脏绕道手术,后来到吉隆坡国家心脏中心再进行检查,最终是不必进行心脏绕道手术,仅是用”吹波子”把两条阻塞的血管撑开,昨天已出了院。

当大妹通知我;大哥已出了院时,我心中的大石才放下来。

我跟我大哥的关系很怪,堪称是一对欢喜冤家,在小学时,他是我的偶像,他懂的东西比我多,当他要我协助他做事而如果我拒绝,他就抛出一句如紧箍咒的”好啊,万事不求人啊...”而我就像孙悟空顿时”投降”,因为,我在功课上有求于他,只有乖乖就范。

他和我都是小当家,从小学五六年级开始,两人帮忙父亲修理脚踏车,是我父亲的得力的左右手,因此我们两人就享有轮流跟随父亲进城(芙蓉)玩的”特权”。

少年时两人常常合作一起赚取零用钱或帮补家计,我们曾一起割胶、种西瓜、载肥料、种油棕、劈矮青(小丛林)、翻晒奇臭无比的胶屎,去星洲做木工、......

我们虽合作无间,不过偶尔我也尝试”单飞”,记得有一回,邻居郑老先生的胶园死了一头大水牛,这水牛是吃了刚喷射剧毒刹草藥的青草,结果当场倒毙,郑老先生问我和陈姓死党能不能协助他把死牛埋了,他将打赏七十大元,哗,七十大元!当年的七十元好大,我们急忙答应下来,可是”心怀鬼计”,竟想不要惊动大哥,因为两人平分七十元,总好过三人分,所以,两人就静悄悄地拿了锄头骑上脚踏车,一起去郑老先生的胶园埋死牛。

到了现场察觉那头冤死的大水牛已开始发胀了,两人二话不说,就动手锄个大洞,足足有四至五尺深的大洞,然后两人又推又撬又拉,设法把死牛推落洞,这时才发觉原来这头大水牛太重,两人出尽吃奶的力,死牛却纹风不动,更糟的是;天色已逐渐昏暗,而两人则已精疲力尽了。正在发愁时,哈哈,救星来了,风声走漏,我大哥和一名黄姓的朋友闻风而来,在他们的协助下,终于让那水牛入土为安了,可是,原本是两人分享七十元,而今却要被四除了,更难堪的是;兩人自知理亏,只能默默地被我大哥骂个狗血淋头!


我和大哥两人合作时总会争吵,常常会因一些小事而闹得不欢而散,可是,没隔多久,又可以再次合作,正所谓两兄弟岂有隔夜仇?当我获知大哥患上心脏病,并舁入医院加护病房急救时,心里祈求别让大哥就此倒下,脑海一直回溯那一幕幕跟他一起追风逐日的往事,好了,我大哥终于出院了,也过了此刧关,而我也松了一口气。

老哥,往后,要跟很多美食佳肴说拜拜了,您要好好保重呵!

2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有个谈得来的哥哥,童年就不会寂寞。不像我们兄弟姐妹从小分离,聚少离多,所以一点个不亲。。。
我把你这个家也link了,帮你打广告。。^_^

KT LEONG 说...

花老师:谢谢你的热心。
    俗语说;做兄弟有今生,没来世,今生可以做兄弟姐妹,这份缘是应该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