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老哥走了

上星期六,我发着高烧,当我接到”大哥过世了”这噩耗时,胸口有如被大铁锤击中,前个星期六才通了血管出院回家,而今竟然倒下了,我很难接受如此的事实。

老哥终究没有逃过这一刧。

我告诉大妹我在找机票赶回家,下午我去亚庇机场买机票时,我的体温达三十九度,因此,被劝阻搭飞机回西马,老哥,我很伤心,也很抱歉,不能送你走最后一程。
吃了药打了针,很昏眩也昏昏欲睡,难受的是,我在沙巴如袖手旁观似的,不知道西马丧事进行得如何了。

原来失去亲哥哥是如此痛,我还以为自双亲走了,我已很会控制我的情绪,可是,老哥走了,我才知道,这种痛是撕裂心脾的痛,非常痛!

往事一幕又一幕回溯...
老哥;您是否还记得,当年您来沙巴时,刚好遇到戒严,我们在KK机场过了一个漫长的一夜,也喂饱不少恶蚊。那一年正是哈雷慧星回归时,我们曾在沙巴的稻田边看着哈雷慧星拖拉尾巴招呼我们。

老哥;您是否还记得,当年我们趁夜去东美园烧土蜂,我们一起抓紧用长竹杆做成的火把去烧土蜂,凶悍的土蜂沿着竹杆爬下,一只又一只螫我的手,我咬紧牙关不放手,因为如果我撤手,土蜂一定倾巢而出,两人就一起遭殃,我也知道,换成是您,您也是同样是宁可一人受罪来保护我。

老哥;您是否还记得,我们最得意的是联手表演读心术,您扮魔术师而我扮鬼,把那班大人骗得团团转,大人们把小球藏入小杯叫您猜,而您装模作样,然后百猜百中,当然是我在旁作怪,单纯可爱的大人们怎会料想得到,我们会出鬼计来作弄他们,那年我们都还是小学生。

老哥;您是否还记得,我们一同放网捕鱼,汲水捉鱼,跟凶悍的野鸟一起追捕”喔虾”(一种大蚱蜢)....

老哥;您是否还记得,我们两人曾瞒着爸爸妈妈,在瓜拉庇朥的印度档,买一元椰花酒,两人一大口一大口的喝,说要学那戏里的好汉喝酒豪气...

唉..老哥,往事如烟啊.....

我在此敬老哥三杯酒....


第一杯酒,您我兄弟一场,而今阴阳两相隔,此生虽已红尘缘尽,希望来生有缘再结为好兄弟!
第二杯酒,谢谢您陪我渡过那一段充满喜悦及欢乐的童年,少年及青葱岁月!
第三杯酒,我在沙巴遥祭您,希望您安心上路,我与梁家兄弟姐妹们会帮忙看顾大嫂及的侄子侄女...安心上路吧!

15 条评论:

bboy ady 说...

老师
节哀顺变
希望你可以快快好起来
好好照顾身子

花木兰 说...

节哀顺变。。。

颖诗 说...

老师,
节哀顺变……
身子要紧,
别将自己累坏了……

{=*sPR!ng!rl*=} 说...

老师,
节哀顺变...
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大家都不希望你病倒...

B3nbenFuifui 说...

老师,
节哀顺变..
take care..

可愛明明 说...

二舅,您的龍體要好好照顧啊...

我聽到姐姐跟我說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愣著了...

好難接受的事實哦...

我很希望這場是美麗的夢,夢醒了之後一切事

情都沒發生...

P/S:我是一個逃避現實主義者...^^

美琪 说...

二舅,我知道我妈很担心您,也知道大姨被您的戏言吓哭了…

大舅在吉隆坡动了手术后有专程来我们家,可惜我们出远门了,所以妈妈来电哭诉大舅走了,直呼很后悔当初不该去旅行,连他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二舅,您要好好照顾您的身体呀,我想您也该回来吧…

匿名 说...

節哀,
你的身體好了點嗎? 看到你哥哥的消息, 我真的也很難過, 也替你心疼, 希望你好好的保重自己,
你的情意,我想你哥哥在天有靈一定有領會到.

難過的CELIA

E 说...

Mr Leong, hope you're doing fine over there. Do get well soon and take care.

chengmun 说...

老師您好~
我還真的很久沒上來了~
沒想到一上來就看到了那麼傷心的文章~
無論如何,但願老師一切安好~


瀞文

Edmond Chain炜达 说...

很久没有上来,
老师,节哀顺变,
照顾好自己,
愿你早日悲伤中振作起来。
加油!

炜达

LiangYi 说...

老师,节哀顺变
加油咯~~
你永远是我们心中最棒的燕城梁子老师
我们全体高三班也一定会一起好好努力的

KT LEONG 说...

谢谢你们的关怀及慰问,我没有事了,病也痊愈了,只是需要一段时间调整低落的心情。

stitch_yin 说...

老师,
我能够理解你的心情。。。
因为在这一年里,
我家发生了很多事情。。。
先是爸爸的身体不怎么好。。
再来就是我在一夜之间就失去的了我最敬爱的外婆。他看着我长大,陪着我过美好的童年。。
在这个月22号,我的三伯病逝了~
所以,现在对我最好的就是时间。。
因为只有时间才能让我回到像以前一样。。。

KT LEONG 说...

侯同学:人生无常,我大哥跟我的关系很近,所以他去世我的感触很深。
死老病死,人之常情,你也该放下悲情,向前看!活得好好的就是慰他们在天之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