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再听一曲<风,告诉我>

前天,我在上网搜索资料时,不慎”打开”了一首歌<风,告诉我>,我有如在沙漠中遇到失散多年的老朋友,带着沁人心脾的泉水踏沙而来,很令人感动。

<风,告诉我>是当年我刚到吧巴中学执教时学会的一首歌,我很喜欢这首歌,所以,我回西马探亲时特地教我的妹妹吟唱。

现在再听到这首歌,心中的感触更是强烈,因为我已从轻妄的年少走到平实的中年了,再回首望向层层叠叠的云海,,蓦然回首,看到的竟是淡淡的漫天云烟,数十年来人事更迭,看人来人往,潮起潮退,人与人之间悲欢离合,生离死别,唉...随着歌声把那一幕又一幕尘封的往事倒溯,如一张张褪色的照片在我的脑海里逐一浮现.....

<风告诉我>作词:邱晨 作曲:邱晨 演唱者:陈明韶

 #风告诉我; 春悄悄走
 海鸥飞了好远好远 ,
  没有人问她从那里来 ,
  蓝天里有多少白云 ,
  没有人问她何处去!#

风告诉我, 春悄悄走 ,
  也许你要说声再见;勿忘我在故乡等着你
  如果你在遥远地方,想起我;请你呼唤我...

  小燕儿飞呀飞,
可知我深情,告诉我 ,快告诉我
   她是否曾在夕阳下 ,
她是否曾在月亮下 , 想念我?
# # 
  风告诉我,春悄悄走 !

(图案音乐歌词来自网路;若有侵权,敬请预先告知,立即删除, 谢谢。)
(注:陈明韶是台湾较早期的校园民歌歌手,但是在海外没有知名度,香港歌手徐小凤当年曾把陈氏那首“老人与海” 改编了粤语版,并且唱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