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我的狗死了


上周六,我的狗死了。
我的狗波比陪我渡过整十年的日子,对于它的离去,心中虽不舍,但却无可奈何。
对波比我心里有一份愧疚,因为,我给予它的自由太少了。
自从迁入新宿舍,我很少放波比出笼跑动,大部份的时间都是让它呆在那个大狗笼里,只有周末或周日清晨我才会让它出来跑跑。
吧巴中学的新宿舍离公路太近,我不太放心波比靠近公路,平时很多学生在宿舍,我不让淘气的波比去捣乱学生们的衣物,因此,很无奈地把波比关在狗笼内。
我知晓波比不喜欢被关在笼里,每当我回到宿舍时,它总是站在狗笼里,用它幽怨的眼神望着我,轻轻地摇摆尾巴,殷切地期望我放它出来,我常佯装看不透它的心思,一次又一次让它伤心失望。
最近,波比的食欲大减,我察觉它病了,于是骗它吃药,不过情况并没改善。我心里明白它已老了,在世的日子无多。
波比很精灵,当我抚摸它时,它柔顺地望着我,似乎它也已知道它将跟我诀别了 。
上周六,凌晨波比长长地吠了两声,我被波比的吠声吵醒,急忙开门一看,发觉它已倒卧且毫无生息,我轻抚它微温的身体,心里慽然并默默地祝它好好安息。
  我把波比埋在我宿舍旁的小空地,希望藉此它可以继续陪在我身旁。看来,我会隔好一阵子才会再养另一只狗了。

1 条评论:

Summer 说...

若老师您以后再次养另外一只狗,您是否会给它更多的自由呢?让它关在笼子里一定很无聊寂寞吧!我的邻居也养了一只狗,但是,它的主人不曾带它离开过家里的篱笆。我觉得它真得很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