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我看了对新华网的报导(2009年01月04日)--”贵州出现天价年夜饭:88888元一桌”之报导后心里非常不舒服,这是一个什么世界!

根據新华网的報導;春节临近,不少酒楼饭店都推出了预订年夜饭的服务。貴州红花岗区一家酒楼最近打出了预订年夜饭的广告,其中,一桌标价88888元(馬幣約44444令吉)的年夜饭堪称天价。  〔天价年夜饭的广告打在酒楼大门上方(如图),引来过往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

该酒楼一位姓谢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的经验表明,豪宴年夜饭一直是有市场需求的。春节期间,富商们和家人团聚享乐时,往往会不惜钱财。不过,谢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还没有人预订88888元一桌的天价年夜饭,倒是有10余人已订下了2万多元一桌的年夜饭。

该酒楼推出的88888元一桌的年夜饭有鲍鱼、鱼翅、燕窝等各种名贵菜,酒楼将之冠名为“宫廷御宴”。

对该酒楼打出的天价年夜饭广告,不少市民很不以为然,认为这是商家在自我炒作。也有市民认为,“这简直是浪费,花这么多钱去吃豪餐,还不如做点好事,资助困难学生或接济一下困难户。”

所以我特地搜出一篇2006年的旧闻”女孩在寒冷冬夜赤裸上身乞讨”之报导来作个强烈的对照。[(博讯2006年1月30日)2006年春节前夕晚上9点,正值数九寒天,一位10岁左右的女孩裸身在贵阳市中华中路乞讨。] 我对中国这些暴发户型富豪的浪费的作风极为厌恶,很多海外华侨的富贵对本身是非常节俭,可是对捐款予教育及慈善事业则超慷慨,诸如陈嘉庚的毁家兴学,香港的李嘉诚戴平价手表,吃用俭朴的邵逸夫爵士,连掉在桌上的饭粒也不舍得浪费的成龙,...这些名人的家底比不上中国这些暴发户型富豪吗?当中国有难时,他们的捐款是动辄千万或亿元,而今看到中国国内的一部人渐渐富有,可是则是以非常膚淺,愚蠢及腐敗的方式来展示他的豪情及财富,真是痛心疾首!四川震灾的重建工作还没有完成,贫穷的学生正急需各界的资助,各省贫困的族群还不能温饱,这种天价的年夜饭能吃得心安理得吗?

我们大马的华人希望这类中国暴发户型富豪仅是一小撮人,因为在四川震灾时,我们看到很多很多不顾个人安危的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赶往救灾,这些无名英雄才是中国的明天,这些无名英雄才是中国的希望。

5 条评论:

不离世间觉 说...

这些人~~~真是的~~~消福啊!

多少人还在寒冻受饿,一边又极尽奢华~~

close your heart 说...

二舅,我就是啊杰啦

KT LEONG 说...

原来这只猫是你!

Unknown 说...

中国的一部分的爆发富会如此"堕落式"的浪费,我想是因为他们"穷累了",而且钱又来的"太快",造成他们心态有点不平衡.他们认为越贵越好越有面子.我觉得很俗气,很out了.以马弊两万多吃一顿饭???????????????
天啊!!!!!!!!!两万多我可以去北海道和瑞士了....,

KT LEONG 说...

我记得当中国刚改革开放时,我的两位朋友在北京狗不理吃饭,吃剩大多饭菜还被店里的女工训了一顿,说他们太浪费,吃不了这么多,就别叫这么多道菜...而时至今日,如果那一位富有正义感的女工看到88888元的年夜饭,不知她会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