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从法国“飞”来的巧克力


 昨天下午,吧中校友吕君苹和郭秀萍两人来学校找我,吕君苹嫁给法国人,现居住在巴黎,她说,她就住香榭丽舍大道(Champs Elysees Avenue)附近。
郭秀萍是陪吕君苹一同前来,吕君苹这次特地从法国带给我一盒很美丽的巧克力,内有七粒包装别致的巧克力,从包装上可以看出每一颗巧克力都分别包含七种不同的法国酒;如Marc de Champagne,Rhum,Grand Marnier,Cognac,Framboise,Cointreau及Poire Williams。
  我这位学生很有巧思,当年她给予我的印象是聪明、俏丽、笑脸迎人,作业很整洁,还有一大包五颜六色的各式笔,喜欢画图,像似设计大师。(三岁定八十,哈,她果然去修服装设计。)更令大家傻眼,她一嫁就嫁给法国先生,生了一个漂亮的中法Baby,"妻唱夫随",恩恩爱爱(这是可是吕君苹说的,她先回沙巴,她的跟得夫君随后到,哈!)。
  吕君苹说;她前些年回吧巴探亲时曾带回法国的巧克力及饼干等想送给我,可是却错过,没遇上,只好把手信放在她爸爸的冰箱,没想到一放就是一年!
  她很有心,这次她回沙巴就特地带来这盒巧克力。
  我很喜欢这盒好不容易由法国“飞”来的巧克力。
  她们两人在我办公室聊了很久才离去,吕君苹还说当她那法国先生来吧巴时,她会带他来介绍给我认识。
  
  法国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浪漫时尚的国家,有宏伟的哥德式建筑,也有美丽的香榭大道,还有着名的景点艾菲尔铁塔,凯旋门,罗浮宫等等与许多古色古香的城堡花园建筑。 ( 香榭丽舍大道)
  法国浪漫的香榭大道,令我忍不住要求吕君苹下次回来可以带一片香榭大道的落叶给我,就算不是香榭叶也无所谓,只要是在香榭大道上检到的落叶可以了。
  学生们毕业后,飞了好远好远,犹记得我们老师,抽空回母校看看我们,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这或许是为何我可以在教育界服务了这么多年吧?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一帆风顺、

二龙腾飞、

三羊开泰、

四季平安、

五福临门、

六六大顺、

七星高照、

八方来财、

九九同心、

十全十美、

百事亨通、

千事吉祥、

万事如意!

呀呼~!

天 春

增 满

岁 乾

月 坤

人 福

增 满

寿 门

, !

旺 啊 ~ !

发 啊 ~ !

爽 啊 ~ !

o(∩_∩)o...哈哈~!

你笑了~

过新年~

开心就好~!

Happy 牛 Year~!

KT LEONG 说...

裴君:没错,开心就好,祝新春快乐!

Celia- Babydoll 说...

我終於上來看你的BLOG了, 回來之後還蠻忙的 :-)
不好意思, 因我老公才去一個禮拜, 所以沒去成學校給你介紹的說, 我明年回去的時候在帶他去好了, 他剛好也對華樂還蠻有興趣的, 順便給他介紹我們的中國音樂, 但是我真的不記得樂器的名稱了, 但時候就得麻煩老師你來介紹了...
我也會記得秋天的時候要去香謝大道給你拿片美美的落葉( 我覺得每顆樹好像都長的一樣, 那應該也是香謝葉了吧!)現在大樹們都剛剛發芽長小綠葉子, 可我又那麼的高, 一定摘不到, 只好等落葉紛紛的日子了 !!
希望你們的一切都安好, 我會常上來的 !!

KT LEONG 说...

先謝謝妳的這個心意,能否記得去香謝大道上落葉,已不重要,有心就好了.
歡迎妳常到我的部落"坐坐",也請多多給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