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给老哥的一封短信

  (老哥的坟墓)

  老哥,又是细雨纷纷的清明时节。

  去年年底,我回西马故乡,在大姐、大嫂、三弟,小妹的陪同下,到你的墓前祭拜,那天,是一个艳阳天,看到你墓碑遗照上很阳光的笑脸,露出你那一贯灿烂的笑容,心里才稍为平实。

  虽然,你我已阴阳两相隔,思念却像北国的飞絮,飘飘忽忽,从来就没有消逝。

  你走得潇洒也或许你是很放心,从去年的七月一走,你再也不曾走进我的梦中。我心里很予盾,既希望你潇洒地走,却又希望你可以捎个信儿给我。

  老哥,虽然,今年的雨下得不多,可是,老天爷在清明时,总会为伤心的扫墓人轻轻洒下一路纷飞的思念,滋润苦涩的缅怀。
  
老哥...我是真的很想念你。
  

     (故乡的华人义山,念念孤坟何处话凄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