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庙院钟声


南风吹,燕双飞,
庙院的钟声起,
我心愿,诉向谁,
不知那神佛可猜对?

我愿人沉醉,
伴着春光长徘徊,
在这湄公河边,
也使我流连不归,
野花变作玫瑰鲜艳可爱,
小草铺成翡翠,
给大地增添光辉.

我愿人沉醉,
伴着春光长徘徊,
在这湄公河边,
也使我流连不归,
雁儿飞去飞回,成双成对,
任凭南风吹,不言不语相意会.

南风吹,燕双飞,
庙院的钟声起,
我心愿,诉向谁,
不知那神佛可猜对?

我愿人沉醉,
伴着春光长徘徊,
在这湄公河边,
也使我流连不归,
野花变作玫瑰鲜艳可爱,
给我带来心愿, 
愿我沉醉不归.
(这首歌是我在吉隆坡读书时无意间听到,我曾问了好多人,可是从没有人可以确实告我这首歌的歌名及它的出处,它的原唱者又是谁。前几天我在凤凰电视又听到这首歌,于是就再上网搜索,因为不知歌名,费了不少工夫,终于被我找到了,原来是葛兰唱的电影插曲《庙院钟声》。这首歌应该是我妈妈及阿姨她们年代的歌。
  我顺便点给我的梁家姐妹们听,希望她们也会喜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