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悼念为吧中挡风遮雨的林文德董事长

匆匆又是一年,您已离开了我们两年,今天又是您的忌日。

前些日子,郑晋平(前任吧中副董事长)还跟我谈起,你曾经多次托梦给他,他说;梦里的您似乎还在挂念着吧中。而我也劝请郑晋平要多多关心吧中,别让您走得还有很多放不下的牵挂。

先生,清明节刚刚过了不久,每天傍晚总会洒下阵阵细雨,我喜欢看着细细的雨轻轻洒在校园的草地上,看雨景,又似乎可以再看到您撑着伞走在风雨中的身影;风雨无阻,走在吧中的校园里,无怨无悔地陪着吧中走过数十年的岁月。

先生,思念像雨丝连绵,在茫茫雨幕中,教我不禁回想您来回吧巴亚庇奔波的一段往事。记得,有一回下午五点多,我从亚庇驾车返回吧巴的途中,见到您的红色小车泊在京那律老人院路旁的草地,车头朝向亚庇,我停下车来趋前探究,看见您在车内闭目养神,我知道您真的疲累了,不忍心叫醒您,只是把车停在远处观望,静待您醒了后驾车继续行程,我才继续回返吧巴。

八十来岁的高龄,应是含饴弄孙,安享晚年的时候,而先生您却还心系吧中来回吧巴亚庇路上奔忙。多少个夜晚,您披星戴月,独自驾车赶来召开董事会。(当时您夫人还健在时,每当您漏夜召开董事会时,她不放心您独自一人驾车返回亚庇,总会拨个电话向我探询您从吧巴启程回家的时间。)

所以,两年前;即二零零八年四月廿九日在教堂举行的安葬弥撒时,我看着您安祥的躺卧在棺木内,先生,您为吧中付出实在太多了,我真的不忍心再唤醒沉睡的您,只是默默地祝祷您好好安息。



P.S.先生,您真的可以放心,因为,吧中在过去的两年来之表现都很棒,校园已填得好高,再也不会有水患,目前董事们正策划重建新的篮球场及停车场。

1 条评论:

bboy ady 说...

林董事長
我們都很懷念你
雖然未能見你最後一面
但是我們身為吧中的學子永遠都會記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