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母亲节──《纸船--寄母亲》



我问高中的某一位同学今年打算要如何庆祝母亲节,而这位同学竟回答道;“不知道爸爸要如何为母亲庆祝?”
这种反应令人莞尔,也让人不禁深思;“母亲节该由谁来主催?”我告诉他,因为只有身为子女才称呼妈妈为母亲,所以母亲节应是子女为母亲庆祝的节日 ,这位同学的爸爸当然可以庆祝母亲节,不过,对象是这位同学的婆婆。
我相信,很多妈妈都不会计较这一点,因为,只要孩子记得有这么的一天,当妈妈的就可以很开心了,就算是在母亲节里忙得团团转,也会忙得很开心。
母亲节即将到来,我为大家送上这首冰心的诗《纸船-寄母亲》,希望大家能感受冰心对母亲的思念和爱。

纸船--寄母亲
◎冰心

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
总是留着───留着,
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
从舟上抛下在海裏。

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
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叠着,
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
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
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
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