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教我如何敢相信它!

我本身是一名电脑老师,也协助学校维修电脑,但我对电脑的电子零件之耐用性始终存有疑问,无他,因为我电脑室内堆积了一大堆报废之名牌或杂牌的电脑主机板、硬碟机、光碟驱动器...,由此可知”教我如何相信它”了。一般上电子零件失灵前是没有预兆,所以当学生以无辜的眼神看着我说,”电脑坏了”时,我心里很明白,大多是电脑本身出了毛病。
因此,当我获知星加坡摩天轮在12月23日,因电力毛病,导致173名游客受困在半空中时,心里丝毫不感到意外,幸好,173名游客都被救难人员救离险境。 世界最高,高达165公尺、约42层楼高的星加坡摩天轮,今年2月开始运转,4月正式对外开放,却在今年7月和12月4日都曾发生小故障。这次最严重,有些旅客甚至受困车厢内长达6个小时。

据报导,初步研判,应该是后备发电机电力毛病,导致摩天轮停止运转。这使我更加不信任电脑电子零件。

说实在的,摩天轮的经营者一定要勤于维修及维护所有的机械及电脑,尤其是后备发电机更是要下足功夫。

所以,下回要上摩天轮前,先祈祷上天保佑,因为,”摩天”是要冒上风险的。^-^

6 条评论:

不离世间觉 说...

对对对!
我家里的电脑也是,一个滑鼠出了问题,郑家电脑不能开~~~

KT LEONG 说...

所以,用电脑前也要先祈祷,哈!

bboy ady 说...

还有
现在compaq laptop的主板很多都会出问题
而且是同样系列用了一年后
肯定要去送修
根本就是荒谬

KT LEONG 说...

ady:一般上主机板可以用上三年左右,Compaq laptop的主机板应该不会这么水皮,我猜想(猜想而已)这或是电脑店负责人或技工推搪客人的手段,他们往往懒得解释,胡乱推出一个藉口。
你可以找一些可以信任的朋友检验你的电脑,不过,千万别找半桶水的朋友。^-^
你还在西马?

顺吉 说...

电脑老师~?

那有什么电脑的东西我可以问你咯~

哈哈~!

KT LEONG 说...

顺吉:
我应如何协助你?
电脑界是达者暂时为师,大家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