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冬至

小时候很喜欢冬至,尤其是大伙围在一起搓汤圆时更是让我们乐开怀,因为那一天我妈妈特别“开恩”,她让我们可以自由制作另一类的汤圆,我喜爱在汤圆里加入我们爱吃的馅。
  我们通常加入椰糖当馅,煮熟了在椰丝上滚动,像做马来糕点一般,有时我们会制作奇形怪状的汤圆(这不能再称为汤圆了吧?),这些别出心裁的汤圆吃起来是另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目前在我国一些小贩小心也有专卖汤圆的摊贩,阿贤也曾在电视上推介这类摊贩,她们卖的汤圆大多数是加入各种馅,汤也特别泡制,无论这些汤圆有多可口,而我仍然觉得比不上那些我们兄弟姐妹胡乱泡制的汤圆(无办法,卖花的人总自赞他的花最香,哈!),毕竟那些汤圆是加入了很多温馨之我儿时的回忆。

10 条评论:

bboy ady 说...

哈哈
是的老师
自己弄的汤圆比较有意思
吃起来就是很甜
虽然在家家人很少弄汤圆
可是知道那个滋味
今年没得跟家人过,
我看要两年后才能跟家人过冬至

KT LEONG 说...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外飘泊的游子总喜欢回忆家乡的点点滴滴。

B3nbenFuifui 说...

哈哈。。好想吃老师亲手做的汤圆哦。。嘻嘻。。

KT LEONG 说...

谢谢捧场,哈哈!

花木兰 说...

你怀念的是家乡的味道。。。

不离世间觉 说...

我还是比较喜欢无馅的汤圆~~~加料了的,体现不了冬至的意义~~~

KT LEONG 说...

花木兰: 天下游子心一般,家乡的味道是游子们在苦苦追寻的味道。

Vxy717: 妳说的没有错,没有馅的汤圆才是原汁原味的汤圆,而我就像花老师说的;我是在缅怀家乡的味道

顺吉 说...

哎~

我来你家冬至已经过了~

没关系~

今天是圣诞节~

圣诞快乐~!

顺吉 说...

在这里,

想邀请你~

参加~

~格格部落~ShowShowの部落格排行榜~

不管是

自己的の部落格挑战

还是想秀一秀你の部落格,

一律欢迎~

http://GeGeBuLuo.BlogSpot.Com

匿名 说...

路過..背景又換了.
順便道聲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