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幸福的感觉


我在九岁左右,人小鬼大,跟着村子里的几个年青人学冲晒黑白照片,当我第一次看着浸在显影液的相纸慢慢浮现图像时,心中的那种快乐及兴奋非笔墨可以形容。

少年时,我父亲每半年会轮流携带我和我大哥入城(注:入城就是去芙蓉)玩,他一定会请我吃一个大肉包,哇,那种无法用文字形容的美味,数十年后我依稀还可以闻到它的香味四溢的肉汁。

有一年我和我大哥及朋友在新加坡的一条街道漫步,突然;不知何处传来黄晓君的歌声;《你走了风雨潇潇,景色也变了...》.大家在异乡听到这首熟悉的歌声时,不禁都放轻脚步,甚至都停下来听歌...这种感觉大有他乡遇故知的欢愉。

当我第一次用电脑敲打出第一排中文字,用电脑编绘第一幅图像时;心中真的是兴奋无比。

每当我遇到好人好事、读到一首好诗或一篇好文章、听到一首好歌、看到一幅优美的照片或风景、买到一本好书、喝到一杯香味扑鼻的好咖啡、吃到一道美味之佳肴、观赏到一部好影片、浏览令人赞叹的博客、,...心中快乐的感觉涌出来了,后来,我就将这种快乐的感觉称为我的幸福感觉。

我很幸运,因为在他人看似平平无奇的事与物,而我却能从中找到乐趣。不要也不必羡慕我的幸福的感觉如斯"泛滥",因为只要常怀感恩的心,就有幸福满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