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金城武+《Sweet Rain:死神的精度》

有位网友问我,为何我的部落格背景总是下着雨,我的下雨背景是因为我这儿是雨季,尤其接近傍晚时更是乌云密布,没多久就是骤雨大作。

雨季让我不由地联想起金城武和日本人气女星小西真奈美、富司纯子等合演的《Sweet Rain:死神的精度》。金城武饰演一位帅气死神千叶,千叶出现在人间的时候总是下着雨,(幸而最后一幕他终于看到人间的艳阳天),他这位死神超爱听音乐,执行凡间的任务时会先观察即将死亡的人七天,然后做出认可其“死亡”或“放生”的判断。电影中的三个故事发生在1985年、2007年及2028年,死神千叶则穿越其时空。

死神千叶还有一头会说话的伙伴黑狗(片中它说话时嘴不会动,用心灵感应吧?),千叶跟它有商有量,真希望拥有一头如此善解主人意愿的狗。

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内涵及寓意,影片是根据日本通俗小说界青年天才伊坂幸太郎的小说改编,对死亡的诠释是轻描淡写,不过却引人深思。

11 条评论:

Unknown 说...

Mr .Ktleong老师:
好美的雨天哦。想请教老师一下,请问从哪里(website)可以找到老师所用的下雨天工具呢?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哈哈。请老师多多指教了。
祝老师有个愉快的假期。

Unknown 说...

eh...忘了留下联络方式。真笨!

yahoo mail:
tcl01117@yahoo.com
Gmail :
lektcl@gmail.com

个人部落格:
http://leklife.blogspot.com/

不离世间觉 说...

死亡,神秘但不恐怖

KT LEONG 说...

LefT.rIgHt:我已将代码寄给你了,快乐学习。
vxy717:1978年12月24日,死神跟我擦身而过。

Unknown 说...

真得很感激老师您。
至于老师的文章。
我会尽量尽量“研究”的,实在太文艺了。
真高兴,能在“网海”中遇到良师。
珍重.....

不离世间觉 说...

老师,1978年12月24日,怎么了?老师曾经有什么意外吗?其实我也是死里逃生的人,只是现在日子舒服了,不爱想~~

老师摄影技术真不错,希望能跟您学习

KT LEONG 说...

vxy717: 我在高空中遇到"诈弹"警报,飞机上一片混乱,像电影情节,很刺激,幸好是虚惊一场。
  你或许误会了,我部落格的照片并非全是我拍的,我喜欢摄影,也常上网搜索美丽的照片。在现今的电脑及数码相机的年代,拍照是一种享受,即拍即现,不理想可以再来一次 ,或是用电脑修饰,我有好几部数码相机,车上也备有一部数码相机,因为很多镜头是瞬息即逝,要好好把握。欢迎互相交流摄影心得。

不离世间觉 说...

太戏剧性了!还以为这种事只有在戏中才有~~~

下次与老师切磋摄影技巧~~~

颖诗 说...

与死神擦身而过,一生人不知是否有那么一次,不过我不希望它发生在我身上啦……我很胆小的,哈哈!
原来老师曾说过与死神擦身而过的经历是在平安夜时发生的。那是老师第一次来沙巴时所发生的吗?^^

KT LEONG 说...

那次高空平安夜"奇遇"的确是我第一次来沙巴时发生的,当时我并没有怕的感觉,只有感到遗憾,因为我还没有接触到沙巴的泥土,就要被炸成肉酱了。

颖诗 说...

哈哈!是个不错的人生经历。
不过希望我自己本身不会遇到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