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风雨兼程,烈日伴随,我有50¢的坚持!

我初中部的母校距离我的家约八英哩(12.9km),同学们都是乘坐学生巴士上学,每月车资RM 7.50,平均每一天的往返车资仅是三角钱而已。
  那一年我读初中三(Form 3),学生巴士公司要涨价五角钱,换句话说; 每月车资由RM 7.50 涨到RM 8.00。
  我第一个不服气,跟同学们商量后,大家都异口同声,不能接受巴士公司的涨价,可是,反对归反对,谁去见巴士公司负责人谈呢?最后是我单枪匹马去见巴士公司之一位林姓董事经理,因为林经理是我同乡人,住在上街。
  我选了一个夜晚,没有预约,因为我知悉那位林经理每天都是下班后就回家。
  我直接到那位林经理的家,当时,他坐在书桌前跟我面谈(很奇怪,他当时并没有拒绝见我这个黄毛小子)。
  我向他陈情诉苦,为同学们请命,希望巴士公司体恤贫穷学生的困窘,收回涨价的成命。林经理态度很温和,可是立场却很坚定,丝毫不为我的陈情所动,最后,我只好”败走麦城”,失望而返。
  跟同学们商量后,有数位同学跟我一伙,决定骑脚踏车上学,”抗争”到底。
  开始时,我们的脚车队包括几位马来同学,浩浩荡荡十多人,接下来的故事就令人沮丧,一星期后,很多队员受不了日晒雨淋,纷纷退出,一个月后,只剩下一位徐姓同学跟我二人组,徐同学跟我并肩作战两个多月后,最后终于在他妈妈的反对下,”败”下阵来。
  只剩下我一人独撑大局,每天风雨不改,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我一直支撑着,整整一年,升上高中后,因高中部的学校距离我的家太远了(约三十公里),力所不逮,只好也”败”下阵来,万般无奈乘搭巴士上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