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我曾经离开吧中+落花飞絮

屈指一数,我在吧巴中学已停留了整整廿九年(包括2008年在内),相信这也是我有始以来在同一的工作岗位上服务最久的一次,也是吧巴中学服务最久的老师。
可是有很多人并不知道我曾经离开吧中。
我是在一九七九年由西马飞来吧巴,并在吧中执教,一九八一年我在沙巴的一位姓邓的老板的鼓励及支持下,不接受校方续聘,返回西马开店做生意。我在西马跟三位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合股,注册一间”良友企业私人有限公司”,并在旧吧生路快乐花园租了一间双层店,做批发及代理商。我的第一单生意是卖出一批沙巴人民党徽章,赚了整七千多元,七千多元在那个时代的确是一笔可观的数目,顿时雄心勃勃,过后也成功卖出马来宋谷帽、羊皮鼓、钥匙圈、文具等等,数量都非常可观,不到四个月我就迁移至SS2 Taman Megah 一座三层店继续营业。
我在做生意时跟吧中并没有断了联系,当时的赵振耀校长为了填补我数理教师的空缺,伤尽脑筋,我也曾协助他在西马找老师,可是,这些老师在吧中都呆不久。高中的学生向我投诉功课跟不上,我还寄一些笔记给他们,在卓月兰老师及黄爱荷老师的要求下,我甚至还帮忙写了一个剧本让学生表演。
一九八一年的年底赵振耀校长亲自飞去PJ找我,游说我再回吧中服务两年,他说,周玉明董事长也力劝我回校再服务。我当时正准备拆股,自己另开炉灶,打算进军玩具批发市场。
那一夜,赵校长,郑进进(前任吧中校长)及我三人在PJ十四区的酒吧喝酒,他们两人不停游说,我们喝了好多酒,最后;我答应了。(同学们;这正是喝酒误事的实例)
我的”再回头”是被赵振耀校长及周玉明董事长的诚意感动,他们俩赏识我,把我当作千里马,而两年飞逝后,我并没有重出江湖,再战商场,一年复一年,我对教育的工作的热忱并没有减退,今天,物非人非,这两位赏识我的伯乐都不在吧中了,周玉明董事长已往生,赵校长则早已辞职回西马,而我却依旧还在吧中。(这正是;十年人事几番新,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3 条评论:

bboy ady 说...

老师
原来你在商场上有这样的辉煌成绩
大学毕业后要向你请教
哈哈
我要学院毕业了
祝我顺利吧

KT LEONG 说...

Ady
那都是几十年前的陈年旧事了,你们的世界跟我们的世界早已不相同了。
无论如何,欢迎回沙巴探访我们。

bboy ady 说...

放心
我是不会忘记你们的
我新年回去一定会去找你们
对吧中是情有独钟的

帮我问候其他老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