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他们的十七八岁和我的十七八岁


看着吧巴中学的高中生们伏案作答时,一些则在神游太虚,很难避免的是会去联想,当年的我在这个年纪应考时会做些什么。

今天给高中二班来个突击测验,Binomial Theorem,这一个测验是测试他们到底有没有认真的看待前些日子吩咐他们作答习题。
没有惊喜,同学们依然是,勤奋者恒勤奋,懒散者恒懒散。
毕竟,年代不同了,我十七八岁时肩负着振兴家道的重任,他们的十七八岁是不必承担如斯重的责任。

1 条评论:

bboy ady 说...

老师
真的深感同受
现在的年轻人真的不会珍惜学习的时期
因为活在comfort zone
所以我其实觉得庆幸
不在comfort zone因为我背着只有我念完高中然后继续大学念书的小儿子
所以能够学习是很庆幸的事
或者这群学弟妹真的要等到以后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