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与吧中校友叙旧


今天细雨纷飞,在吧巴咖啡店吃咖哩叻沙时遇到2004年毕业的张梦霜,她走过来跟我打招呼,原来她现在于亚庇Api-Api Centre大众银行上班,工作还蛮算顺意。
谈谈着,谈到当年我请她们全班去亚庇丝绸酒店吃自由餐,她还记得我那天共花了多少钱,也还记得当天见到一只老鼠跌落酒店的池塘。
张梦霜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聪敏,字体秀丽,功课有条有理;我至今还保留她所作答的2003年统考高数习作复印本,当作示范模式供高三班的同学参考。

张梦霜也跟我透露她们那班同学的近况,她还在临别时约我下回去亚庇吃日本餐。

身为人师者,最高兴的就是见到学生们事事顺心顺意,也感到欣慰的是学生们信任我,并愿意跟我分享她(他)们的喜怒哀乐。

(记得有一回,有一位朋友问我,为何会选择教书为终身事业,我思考了片刻,然后告诉他;我曾经在很多领域服务过,可是教育的工作很不一样,教育工作者就如植星人,扶植一颗颗星星,在漆黑的夜里,总希望每一星星都能点缀天空,绽放光芒。朋友再问我,如果扶植的星星不会发亮岂不是很失望?我回应道,这问题并不存在,银河系里并没有不亮的星,仅是距离远近导致亮度不一而已,而且每一颗都有其牵衡天体运动的功能。(天生我材必有用与此同理))

3 条评论:

bboy ady 说...

老师
看了你这个文章其实想回很多东西
在你教导我的时候
我算是很差的学生
那些数学公式都不进我的脑海里
所以学习都很吃力
但是我很享受那时被你教,被你骂的时候
因为现在起码想起很开心遇到你这样负责任的老师
而且想着你告诉我们的人生道理

其实在吧中,
甘老师和你是可以无所不谈的老师
所以回去沙巴都会
第一个去学校找你们

我要毕业了
我会去找你们的
我明年九月才去台湾完成我的学士

E 说...

老师,如果不是您教得好,让我打好基础,我现在可能在不停地喊救命了.
您最近还好吗?

E 说...

我还蛮想念梦霜的,希望能联络上她吧。
这里十月份时已经开始下雪了,现在都是在零下5度左右~
但是,看着您的blog,让我心里觉得温暖,不禁想念着中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