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大雁展翅高飞时,更是稚子情长日!

吧中学长团团长周佩蓉再三问我,会有舍不得看她毕业离开吧中的情绪吗?

我故意说;每一年都看着一批又一批的高中毕业生离开吧中,心里早已麻木了,岂有临别依依之感,我又告诉她,现今的电脑资讯如斯发达,手机短讯又如此方便,大家都是天涯若比邻,根本不必再有”舍不得”的情怀。(她听了脸上虽还是挂着笑容,可是嘴角已掩不住心中的失望。)
唉,这傻小妮子,其实她何必失望呢,她心里根本是知道我怎么想,可是总想听到老师的嘴中说出来才甘心。
周佩蓉是我的得力助手,她在这些年来帮了我很大的忙,这位做事认真,责任心重的好助手要离开了,我当然是很不舍得。

(其实,每一年看着毕业生踏出吧中的校门,心中岂仅是不舍,而是更多的是放不下心,尤其是现今的社会蛇蝎载道,陷阱遍布,处处魑魅魍魉,她(他)可以安然无恙地走过吗?)

我为高三的三位学长周佩蓉,邓诗燕及依娜拍下这张照片,希望她们能够在分飞前记得这一刻风也好,雨也好,都尽付长笑中,让这一刻永远凝固。



我也为周佩蓉与高一及高二的学长拍下另一张照片。

1 条评论:

bboy ady 说...

她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学生
只是她缺的是信心
所以其实要靠她自己了

也希望她的未来是很明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