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三句话

毕业班的十一位同学送给我一张ThankYou卡,卡里写了这三句话:
第一句话:”对不起”....
第二句话:”谢谢你”......
第三句话:”我们会怀念你的”......

卡片上写的其他内容大多数是耳熟能详的毕业生常在临别时的一些感言,不过她(他)们的卡中写...”也许我们这班会是你最的一班,因为,我们破了你有史以来的数学成绩纪录..”
我看了不知是好气呢还是好笑,她(他)们竟然以为我会她(他)们;因为她(他)们搞垮了我教数学的良好纪录。
不错;我在吧中教数学的成绩是很不错,每一年的高中SPM数学考试或是统考数学的成绩表现都很优异,可是,我岂会因她(他)们可能搞坏了我教数学的良好纪录而心中有呢?(这班毕业生实在是不了解梁老师的心了,梁老师心中的确有,但是,是恨铁不成钢的”恨。)
(每一年,我都是用”黄鼠狼生老鼠--一代不如一代,越生越小只”来比喻当年的学生之数学水平,因此,被”刺”的学生亦不必太伤心,梁老师是恨铁不成钢而已。)
事实上,我是在担心,未来的挑战更加严峻,她(他)们的”功夫”学到家了吗?”下了山”去闯天下会不会遇到很大的问题......

展翅高飞吧,这里有我们的祝福,不论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得意抑或失意,别忘了跟我们分享或分忧。

(P/S:毕业生们,对不起,梁老师又要泼冷水了,梁老师不太喜欢娇滴滴的鲜花,他喜欢顽强自强不息的草,也喜欢长得青葱浓密的大树。)

5 条评论:

bboy ady 说...

老师
他们未来会明白的
也会谢谢你的

我也领悟了
呵呵

只是我还是会去逃避那些程式的算法(但是有的很记得很喜欢的程式啦)

不离世间觉 说...

天下老师心啊~~~

匿名 说...

老师,这样的称呼好像许久没从我口中,或以这样亲密的方式称呼你(们)。。。
数日前回校,才发现“老师”还是我们往日心目中的“老师”。。。

老师,
谢谢你(们)的付出。。。
因为你们,我们今天在外展翅高飞,
也让我们疲累时停靠。。。
感谢。。。

匿名 说...

P/S:上面用“你”,因为感觉较亲切哦。。。
“您”好像有些距离。。。嘿嘿

KT LEONG 说...

同学们的心意我感觉得到,我很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向好向前向上展翅飞,祝---顺心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