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久违了,蜻蜓...

飞来一只红色的蜻蜓,困在办公室内飞不出去,我看着牠停在玻璃窗良久,似乎在喘气(哈,蜻蜓岂会喘气),我打开玻璃窗,放牠飞逃。
  那只红色的蜻蜓让我不由想起童年在乡野追逐蜻蜓的画面,我们用线绑住蜻蜓的尾巴,然后牵住线放牠飞,就如牵住一只小飞机。
  后来,小学陈老师告诉我们蜻蜓是益虫,大家才渐渐不再”虐待”蜻蜓。

〔红蜻蜓 (小虎队),作词:李子恒 作曲:长刚 编曲:Ricky Ho〕

飞呀 飞呀 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
游戏在风中不断追逐牠的梦
天空是永恒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国
飞翔是生活

我们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长吹来的风
轻轻地吹着梦想 慢慢地升空
红色的蜻蜓是我小时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飞

当烦恼越来越多 玻璃弹珠越来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长大了
红色的蜻蜓曾几何时
也在我岁月慢慢不见了

我们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正在飞
就像童年看到的红色的蜻蜓
我们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还要飞
就像现在心目中红色的蜻蜓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真的还是我的回忆呢!我当年非常喜欢这首歌的。

匿名 说...

您好,您blog的背景設計(有動感的雨滴,楓葉)非常特別,可否向您討教討教?

KT LEONG 说...

致心静自然凉
我是用flash特效,我发现我无法在Blog上显现此HTML码,你告诉我,你的电邮,我可以将HTML码寄给你。(我的电邮地址:ktleong2007@gmail.com )  
                     

匿名 说...

老師,感謝您.當您收到"會笑的鳥"傳電郵到您的gmail,就是本人了.

匿名 说...

老師,非常感謝,已經收到html碼.

請問在網上我們應該如何才能找獲這類似的flash特效網址?

KT LEONG 说...

你可以借Google用华文输入"博客背景设计",你应可以找到很多这类的网址,不过提防电脑病毒。

匿名 说...

您好,我試過了,果然有效,謝謝您的指教.

happy99 说...

哈哈。。老师
长大后烦恼真的越来越多了,做每样事都要顾虑很多,不像以前那样直冲直撞了。
不过随着日子的增长,想法也慢慢改变了。
觉得不管多烦多好,开心过每一天就是了。

KT LEONG 说...

大多数人都是缅怀童年及少年时光,因为那是每一个人都最感到无忧无虑的黄金时光,这段时光,无论是做了做什傻事,大人都会在责备后就没事了,也总是有人挡风遮雨,长大后就不是那么”好玩”了,但一切都是如此无奈,这就是人生。
年轻人,别烦,来日方长,前路还很远,多想些开心的事,太阳就会变得很温和。

(我也缅怀像你们这个年纪的一段光辉日子,这一段日子也是很值得回顾及追忆。)
 

Unknown 说...

最近常下雨,每次晚上在车上看到那些飞虫到处飞,我想它们大概在找个安全的地方吧.可是雨那么大,跟本不可能可以找到安全的地方..老是觉得它们好可怜,.....结果我问了朋友一句很百痴的话.为何它们不来我家避雨...

KT LEONG 说...

Miss, 这止虫儿一定很感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