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泥鸿爪

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我和赵振耀校长唯一的一场羽球龙虎斗

赵振耀校长(当年还未出任校长,是吧中的训导主任)是一九七八年度吧巴县教师节羽球冠军。

我刚到吧中任教时,高中部的几位顽皮的学生常搧风拨火,一直叫我去挑战赵振耀校长,后来我才知道这些高中部的羽球好手全被赵校长杀得片甲不留,能获得二三分已属万幸,大多数是捧鸭蛋。

因此,他们挑拨我和赵校长火拚并不是希望我替他们"报仇雪耻",而是希望看到我也败得很

我每次都是婉拒他们的挑拨,不过,我开始细心观察赵校长的打法。(这是知己知彼的战术)

终于,有一天下午五时,同学们和赵校长在旧篮球场(已拆除,乃综合活动中心现址)打羽球时,见我路过,又鼓动我去挑战赵校长,赵校长当时也叫我下场玩玩。

那些顽皮的同学们叫赵校长让我十分(当年是十五分制),赵校长笑了笑答应了,哗,这十多位 学生竟叫我下注汽水,如果我输了,要请每位学生一瓶汽水,我也爽朗的答应了。

那一天的羽球赛让这十多位学生傻了眼,因为,我抢个先机,捉紧风向,连消带打,一口气先取下七分,以七比零领先,所以,赵校长败了。而同学们低头丧气,直接去贩卖部买了整箱汽水交给我。
同学们;(如果当年那一班同学有看到这个Blog)其实,赵校长的球艺远超越我,我不是他的对手,我只是打左撇子的他之弱点,球全往右边打。还有一点我一直没有透露给当年的那群同学知道的是;我是羽球校队代表。

自从那一战后,我和赵校长两人惺惺相惜,没有再对决羽球,可是我们却组成一对双打组合,跟学生组合对决从未败阵,也从未让学生组合在我们的双拍下拿到五分。

1 条评论:

bboy ady 说...

老师
如果那时候有机会跟你对决
我觉得虽然输了
也是一个荣幸

哈哈

我有传email去你的邮箱,
看到就回我吧